風眠

世界上最喜欢白雪的人
(吃粮和私信请看置顶)
(不接私稿,所有图不授权无料和无盈利,不授权转载,谢谢合作)

【白苍】迷途向导(下)

  “那个……我们还要去看哪里?”苍雪小心翼翼地问道。

  他已经被这个穿着粉色制服的少女拉着逛了一遍樱家宅邸,先不说塌了一半的建筑到底有什么好看的,苍雪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才经历过长途跋涉的他立马又开始了樱家一日游,苍雪实在感觉有些吃不消。

  前方的少女体力竟然这么好?走了半天大气不喘,反而更来劲了。

  “苍雪哥还记得我们以前说过的樱花林吗?现在长得可茂盛了,我带苍雪哥去看看怎么样?”葱绿色头发的少女回过头,红扑扑的小脸上满是兴奋。

  “不用了吧?”苍雪一听,腿一软,他还记得之前走的那片樱花林到底有多大,跟迷宫似的,怎么都走不到头。

  “唔……那要去看看书房吗?苍雪哥这么久才回来,我可是每天都有在认真打扫。”少女微微皱眉,似是在苦恼。

  “可以……最好是有个能休息的地方……”再不休息他就得累趴了。

  于是少女踏着欢快的脚步,又带着他穿越大半个樱家,来到书房前。

  “苍雪哥,你还好吗?”樱花有些担忧,因为她拉着的家伙看起来只剩下半条命了。

  苍雪已经失去了说话的力气,只能用一个眼神示意她进去。

  推开破败的房门,却没有想象中的灰尘洗脸,书房里除了一些腐朽的味道,竟然可以说是干净整洁。泛黄的书籍整齐地堆放在书架上,一旁是被擦得一尘不染的书桌和椅子,除了家具被虫蛀的厉害,一切看起来似乎都还能使用——看来少女没有说谎,几百年如一日地精心打理着这个书房。

  苍雪觉得她的坚持值得赞扬,忍不住伸手摸摸少女的脑袋,仿佛自己真的有一个妹妹,她也是这般乖巧懂事。

  ……说起妹妹,白雪现在怎么样了?

  几个小时前,他被狂风卷走,风刮得他连眼睛都睁不开,苍雪以为自己就要死在这了,于是闭着眼,做足了心里准备,同时祈祷白雪这家伙能够及时逃出危险区域。还没等他祈祷完呢,风就停了,他小心翼翼睁开眼,四周早就换了一个场景,而对面站着一个穿着粉色制服的少女,她梳着一头双马尾,头戴军帽,两条长长的振袖拖在身后——看到这,苍雪就懂了,看来他是被樱家的灵体抓过来了。那么接下来要干什么?严刑逼供?还是要取他性命?

  两人站在原地,对望了五分钟,然后少女猛地扑进他怀里,死死抱着他,一边抱一边大哭,同时嘴里还喊着哥什么的……

  苍雪看了又看,以为自己抱着的是女版白雪。

  不管怀中是白雪本人还是女版白雪,他都有些搞不清状况,怀中的少女越哭越凶,但他连少女是谁都不知道,只能暂时认定这个女孩是久违看到樱家制服而触景生情……吧?

  苍雪用手轻轻拍拍少女的后背,当做安慰。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应付现在的场面,因为白雪只有在被他打的时候才会哭,而他会打白雪就只有那家伙偷吃零食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安慰,所以苍雪这方面的经验几乎为零,而且嚎啕大哭的还是一个少女……

  “别哭了……”苍雪觉得口头安慰应该有效。

  “苍雪哥……你终于回来了……呜呜呜……”少女口中断断续续说着什么。

  “哥?”苍雪脑袋上冒出一个问号。

  “是呀,苍雪哥……你不记得我了么?我是樱花呀……”怀中的少女抬起头,哭的梨花带雨,眼中又有一丝焦急。

  “哦……樱花……我怎么会忘记你呢?”总之先顺着对方的话说好了。

  怀中的少女破涕为笑,变脸比翻书还快。

  看来这个女孩比白雪好哄多了。苍雪感叹,还想再问两句弄清楚状况,结果这个叫樱花的少女就松开手,转而拉住他,带着他开始了樱家一日游……

  所幸现在总算是结束了。苍雪瘫坐在书房的椅子上,觉得这个樱家真是壕无人性,简直就像是那些脑补小说里写的“每日在一百平米的床上醒来,骑着摩托上厕所,坐着直升机去吃早饭……”光把樱家走一圈的距离,就几乎让他累死在半路——倒不是说苍雪的体力有多差,首先他进樱家以前,体力就消耗的七七八八,更别说还踩着高跷似的的木屐,能坚持下来已经是极为不易了。

  苍雪现在只想找个地方睡一会,他靠着椅背,半睡半醒。

  绿发少女很自觉地绕道背后给他捶背按摩。

  苍雪立马就吓醒了,樱花的手法轻柔而又熟练,似乎反复练习了无数次,只为在今天用上。他何德何能让一个生存了上百年的超强灵体为他捏肩捶背?!这家伙甚至都修炼出实体了!

  “苍雪哥还记得吗?”少女脸上带着恬淡的笑容,神色满是怀念,“每次苍雪哥从战场回来,我都是这般为苍雪哥按摩。”

  “嗯……的确。”苍雪不敢多说,生怕漏了馅。

  战场?按摩?哥哥?苍雪感觉有些不妙,不是说好了只是假扮樱家成员吗?怎么一来就成了樱家灵体的哥哥了?要是让少女知道了他是冒牌货,岂不是马上就得把他就地正法了?

  他感觉自己就像是在走钢丝,走错一步就小命不保。

  空气又沉默下来,苍雪不想多说,少女也不出声打扰,似乎她一直都是这样和哥哥相处的。穿越了几百年的时光,一切都仿佛回到了樱家全盛年代,午后的阳光舒适,几片花瓣从窗外飘入,风中带着清香,疲惫的上将坐在书房里歇息,善解人意地妹妹为他按摩放松,他们不曾出声交流,却又对对方的想法了然于胸。


  白雪站起身,拔出腰间的刀就要冲进去。

  白樱不得不死死拉着他的袖子,才没让他破窗而入。

  在苍雪坐在椅子上休息时,他们两人就找了过来,作为灵体之一,白樱想要找到另一个灵体不是难事,她带着白雪进了宅邸,寻着气息来到大堂,还没站稳呢,对方的气息就开始移动,先是去了樱家的花园,然后去了客房,接着在樱花林的周围游走,停了一小会,又折返回到到书房。白樱推测樱花应该是在带着苍雪参观,一个人气息欢快活泼,另一个人气息散乱呼吸不匀,可能是累得慌,不过两人的情绪还算平稳,所以苍雪应该还没有露馅。

  白雪听了后大大松了口气,心中赞叹不愧是自家哥哥,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还能保持镇定,并且装的像模像样,该说樱花傻的可爱呢?还是该说苍雪真有角色扮演天赋?

  然后他们就在书房窗外偷窥起来,两个白影子蹲在外面小声交流。

  “现在怎么办?”白雪悄悄问道。他感觉他们就像两个小贼,蹲在主人房外踩点。

  “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先和你哥哥取得联系。”白樱小声回答,她扒着窗沿,稍稍冒头。幸好这些纸窗已经腐朽地只剩下骨架了,这样他们就可以轻松偷窥到里面的场景——只见身穿深色制服的上将心安理得地坐在木椅上,另一个和白樱拥有同样相貌的少女在给他捏肩捶背,气氛好不融洽。

  还好她眼疾手快地拉住白雪的袖子,要是晚了一秒,某个情绪激动的家伙说不定就已经破窗而入了。

  “你……你冷静一点!!”白樱依旧不敢放大声量,她差点拽不住白雪。

  “连我都没有给他锤过肩!!”白雪举着刀就要把窗子劈开,却依旧没有忘记压低音量。

  白樱不得不伸手一挥,甩出几片花瓣砸到白雪脸上,花瓣接触到他的皮肤后化为晶莹的光点,然后消散在空气中。白雪感觉脸上像是被洒了几滴水珠,情绪仿佛被安抚一般,莫名其妙地平静了下来。

  他深呼吸,收起刀,又蹲了下来。

  “为什么没有过?”总算让他老实下来了,白樱又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心,小声问道。

  “他嫌我力气太大,怕我把他给锤吐血了。”白雪满脸郁闷。

  “……”白樱觉得还是把现在的苍雪和她认识的上将做个区分比较好。

  “你表妹看起来一副寸步不离的样子,我们要怎样才能接触到苍雪?”白雪学着白樱冒头看,越看觉得心越痒,恨不得冲进去把他们拉开。

  “一会我们攻进去,我控制住樱花,你乘机带着你哥哥躲起来!”

  “躲起来?为什么不当面说清楚?”白雪觉得她在多此一举。

  “我说过,樱花现在已经偏执了,不从根本上解决她的执念,她是不可能跟我们走的。”白樱摇摇头,“所以你先带着苍雪躲起来,给他说明来龙去脉,然后讨论一个解决办法出来。我会尽可能拖住樱花,给你们争取更多时间。”

  “要是有手机就好了……”白雪小声嘀咕。如果带着手机,只要编辑一个长短信发过去,苍雪一看,就全懂了。

  “手机是什么?”

  “……一个通讯工具,这不重要。”

  “好吧,我倒数三下,结束后就攻进去。”

  白雪点点头,表示了解。

  “三……”白樱的周身起了风,似乎在蓄力。

  “二……”白雪活动一下身体,觉得状态良好,他转头,看到白樱伸出一根手指,点在他的肩上,白樱身边的旋风分出一股,环绕在白雪身边,他只感觉身轻如燕。

  “一!”白樱猛地一挥手,腐朽的纸窗便在风刃下四分五裂,她率先冲了进去,一股白色的旋风在屋中成型,屋内的两人似乎被白樱的突然发难吓了一跳,樱花第一时间挡在苍雪面前,以为这是针对苍雪的攻击,却没想到白樱的目标是自己,她一个反应不及,就被困在风中。这时候,白雪也跟着跳了进来,受到风力加持的他动作只能用快如闪电来形容,苍雪只觉得眼前白影一闪,就被搂住腰,半推半抱着跑出了书房。

  “白樱!你干什么!!”樱花被困在旋风中,试图挣扎。透过模糊的视线,她发现苍雪已经没了踪影,忍不住焦急起来,“放开我!!”

  “对不起……”白樱用尽全力操控着旋风,然后将其转变为一个牢笼,风力减弱,樱花已经动弹不得,“我必须这么做。”

  “连你也要背叛我吗?”樱花的脸上的恬静不复存在,面对白樱近乎背叛的行为,她瞪大双眼,伤心欲绝,“你也要像他们一样把苍雪哥从我身边夺走吗?!”

  “不……只是为了,让你醒过来……”白樱心口发痛,她忍不住伸手,将樱花脸上豆大的泪珠拭去,然后把动弹不得的少女揽入怀中,似是囚禁,又像是依偎。

  希望……一切顺利。她在心中默默祈祷。


  此时,樱家的另一边,白雪总算停下脚步,他觉得自己已经跑的足够远了。回头看看,身后一片寂静,看来白樱的拖延行动很成功。

  “……你打算抱到什么时候?”怀里传出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注意力,白雪低头一看,苍雪被他横抱着,在他怀里睁大眼睛,恶狠狠地瞪着他。

  于是他马上把苍雪放了下来。

  因为逃跑的时候苍雪的木屐实在碍事,要是让他自己跑肯定跑不快,甚至还会再拥抱一次大地母亲……但身上有加持的白雪不同,有了风的助力,他现在可以说是如履平地,所以紧急时刻谁还想那么多,直接就把苍雪横抱起来跑路了,直到他家哥哥忍不住出言提醒,白雪这才想起来,他现在可是对苍雪使着类似禁忌的“公主抱”呢……可不是,苍雪脸色都有些发青了,估计是觉得太丢脸。

  “情况需要,情况需要……”白雪有些结巴。

  苍雪站直身体,面色不善,他先整理了一下因为逃跑而略显散乱的制服,然后抱着胸,看向白雪,脸上写着“老实交代,从轻发落”。

  “可以先申请转换语言频道吗?”白雪可怜巴巴地举手问道。

  “可以。”苍雪用英语回答。

  白雪重重松了口气,如释重负,他随意找了一个房间,拉着苍雪走进去,里面似乎是一间客房,就是灰尘有点多,苍雪皱皱眉,把泛上来的洁癖忍住。

  “哥哥没有受伤吧?”白雪第一件事就是先凑过来,左看看右看看,就差没把苍雪的衣服掀起来检查了。

  “没有。”苍雪伸手把这家伙推开,换了个舒服一些的站姿,“说吧,到底怎么回事?”从白雪出现到把他带走,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在计划之中,而且那个少女并没有追过来,想必是有另一个同伙为他们拖住了樱花。所以他推测,白雪肯定知道些什么。

  “这个……说来话长。在哥哥被抓走以后,我遇到了另一个灵体,她叫白樱……”白雪切换了语言,立马滔滔不绝起来,他将遇到白樱后的经历,还有樱家的历史全部都讲给了苍雪,苍雪安静地听着,不发问,也不打断,只是听到自己的身世时,神色有些怪异。

  “……白樱希望我们能够帮她说服樱花,所以才会帮助我们……大概就是这样。”白雪说了好一会,觉得口干舌燥,有些想喝水。

  “原来如此……”苍雪点点头,这才明白为什么樱花会对他如此亲近,他还担心露了馅被就地正法,合着他就是正牌本尊。不过说起身份问题……他抬头看看白雪,欲言又止。

  “哥哥想说什么?”白雪第一次看到他脸上出现这种表情,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

  “既然我是上将的转世……那你……是谁?”苍雪犹豫着,还是说出了心中的疑问。他不相信白雪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既然白雪也加入了零之樱小队,那么他肯定就和樱家有着某种联系,但白樱的故事里从来没有出现过除了苍雪以外的第二个相似人物,而且上一世的苍雪,只有一个妹妹——所以……白雪到底是谁?

  白雪沉默了,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在听完白樱的故事后,他嗅出一丝不对劲来,樱花,白樱,苍雪,都是樱家历史里的存在,那他呢?他是什么?就像凭空冒出来一般,自然而然地就成为了苍雪的弟弟,是因为樱花没有转世吗?他是一个替代品?

  白雪觉得自己简直就像一道幻影,轻轻一碰,就消失了——因为,他不存在于过去。

  “别想多了,我们不一定要将思维局限于过去。”苍雪后悔问这个问题了,因为白雪沉默了很久,都没有回答上来,他的神情一会纠结,一会迷茫,也许是对自己的存在产生了怀疑,看的苍雪于心不忍。他伸手拍拍自家弟弟的肩膀,“就算你不是转世又如何?你还是我苍雪的弟弟,我不认识樱花,也不认识白樱,但我认识你,白雪。”

  白雪抬起头,怔怔地看着他。

  “而且,说不定,上一世我们就是同一个人呢?”苍雪觉得这家伙还没有转过弯来,毕竟作为一个脑袋里只有方程和公式的理科生,有些地方很容易钻牛角尖——他是在太了解白雪了,“转世的时候,可能是出了什么变故,将本应该是一个人的存在一分为二,也就成了你我……”

  “……哥哥明明说过自己不相信转世说。”白雪露出一个笑容,调侃道。

  “现在就算不信也不行了,”苍雪见他恢复正常,放下心来,“以前你不也说你是无神论吗?”

  兄弟俩对视一笑。

  “好了,该讨论正事了。”苍雪收敛笑容,严肃道。

  “我相信哥哥已经有对策了。”某人拍马屁可谓是手到擒来。

  “不,你也给我想!”苍雪瞪眼,这家伙又把所有问题丢给他!“ABCD计划都给我想一个。”

  “……既然哥哥已经能以假乱真了,不如继续假扮下去怎么样?”白雪冥思苦想,干巴巴憋出一句,“比如哄她说带她去郊游什么的……”

  “这样欺骗一个女孩子不太好吧……”苍雪良心不安。

  “她比我们大几百岁。”

  “……噢。”

  “还有更好的办法吗?”苍雪感觉有些头疼。

  “没了。”白雪耸肩,“或者把我揪出去说‘这才是我弟弟你就是个孤魂野鬼认清现实乖乖去转世投胎吧’?”

  苍雪没有说话,只是转过头,仔仔细细上下打量了白雪一番,仿佛在思考怎么把面前的鱼肉大卸八块做成刺身,看的他浑身发毛。

  “我就开个玩笑。”白雪举手投降。

  “不,这个用作B方案。”苍雪拍手,已是做了决定,“怀柔不行就来硬的。”

  “你们读书人……不应该都以理服人吗?”白雪被这般铁腕手段惊地连话都说不流畅,作为B方案的冲突点,一不小心小命就给冲突没了,就像副驾驶座的危险度最高一样——而旁边开车的人还决定把他从副驾驶座甩出去。

  “对面不是书生的时候例外。”苍雪大力拍拍自家弟弟的肩膀,满脸写着“我看好你”。

  “哥哥——”白雪被他拍的一个踉跄,“你就忍心看你唯一的弟弟去送死吗?”他可怜巴巴地回望对方,试图激起苍雪的同情心。

  “怕什么,有我护着你!”虽说这家伙的主动示弱让他很受用,但一家之主决定的事情没人能更改。苍雪扯着白雪的袖子就往外走,白雪扒拉着门框宁死不从,但脆弱的门框那受得了这样折腾,“咔嚓”一声就随着白雪被拉了出去。

  “那……这事完了后哥哥要答应我一个要求。”他搓搓手里的木屑,贼兮兮地跟在旁边。

  “想买新游戏了?”苍雪斜眼。

  “不是,比那个简单。”黑曜石般的眸子咕噜噜一转,像是在盘算着什么坏主意,“不过前提是哥哥必须答应。”

  “就冲你这表情我都不会答应。”苍雪提高警惕,感觉好像有一个看不见的陷阱摆在眼前,要是直接迈进去,那他也不叫苍雪了——不过,回想起来,这好像这是白雪第一次主动提出目的明确的要求,这家伙一直都是玩世不恭,得过且过,得不到的东西不强求,不想要的东西也不丢掉,看起来什么都吃什么都玩,却没有一样是特殊的。

  既然他难得特殊一次,踩一次陷阱又如何?

  “……不过要是你表现好,我可以考虑一下。”苍雪忍不住松了口,却没想到未来会为这个决定后悔终生。

  “那我们直接执行B方案吧!”白雪精神一振,反超自家哥哥,雄赳赳气昂昂地就往回走,好似已经把胜利握在手中。

  然后他又被苍雪扯着袖子拉了回去。

  “我才是总司令,一切听我指挥。”苍雪扯扯他的振袖,感觉好像牵了一根绳子,另一头套着的是一只不安分的萨摩耶,“现在,你去门口等着,准备跟白樱汇合。”

  “哥哥要一个人回去?”

  “A方案里没有你的名字。”苍雪摆摆手,示意他别乱跑,然后几步来到书房前。

  里面静悄悄地,似乎空无一人,但苍雪知道,樱家的两个女孩就在里面。他深吸一口气,推门进去。

  两秒后,他眨了眨眼,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退回去。

  因为两个女孩头靠着头睡着了。

  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安静地,放松地睡着了——这让他感觉自己好像一个私闯民宅的小偷,在美国的话估计已经被警察抓起来了。不过好在她们都不会用手机,所以现在退回去还来得及。

  只可惜把白雪身上的零食没收了,不然他还可以在等两个女孩醒过来的空暇跟白雪蹲在走廊吃吃零食唠唠嗑什么的……

  “!”身穿白色军服的女孩脑袋微微一动,似乎是被惊醒了的样子。她眨了眨泛还着雾气的眼睛,一下就看到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上将。

  “!”苍雪连忙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白樱很识相地一动不动,只是用眼睛询问苍雪是否准备好了。

  苍雪也用眼神回复OK,不过面前的女孩应该不知道OK是什么意思,只好点点头。

  白樱的眸子灵动极了,苍雪发现自己竟然能读懂她的每一个意思——简直就像白雪一样。

  互相传达信息后,现在也没有等着樱花醒过来的必要了,苍雪心中已是有了主意,他放轻脚步,一点点挪到还在熟睡的女孩面前,他蹲下身,仔细端详樱花的睡颜。

  她睡的恬静极了,即使脸上还带着些许泪痕,却没有一丝防备,仿佛靠着的是可以全身心信任的人,而事实也是如此。白樱微微侧头看着熟睡的樱花,翡翠般的眸子里满是怜爱和疼惜。

  苍雪的神色不由稍稍放柔,似乎看到了自己和白雪,虽然每天都在嫌弃这家伙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但他又何尝不是这般纵容,爱护着自己的弟弟呢?

  他伸手理理樱花略有凌乱的额发,轻柔地动作将少女惊醒,睫毛颤动,总算是睁开了眼睛,而一旁作为支点的白樱则在她撑起身体的时候瞬间化为一道柔风,在樱花看清现状前悄无声息地溜了出去。

  “唔……苍雪哥?”樱花揉了揉眼睛,似乎还有些迷糊,但眼前的身影却又好似只在梦中,她第一时间询问出声。

  “嗯,樱花,我回来了。”苍雪板着脸,语气却又和蔼可亲——故事里的上将似乎是一个面瘫,所以他必须让自己也成为一个面瘫,但出于对樱花的怜惜,他又控制不住自己放柔声线,就像哄白雪一样,真是矛盾极了。

  “苍雪哥!!”樱花听到这般回答,又红了眼圈,直接扑进苍雪的怀中,抽泣着,“我还以为……你走了……他们把哥哥带走了……呜呜呜……”

  “樱花,你在说什么呢?”苍雪轻拍着少女的背,柔声安慰道,“没有谁会把我带走啊。”

  “但是……”绿发少女有些茫然地抬起头,脸上泪痕交错,如同花猫一般,“之前不是有人把苍雪哥抢走了吗?而且白樱那家伙!竟然还拦着我!”说到这,少女鼓起脸,满满都是气愤。

  “樱花,你睡糊涂了。”苍雪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给她擦擦脸,“我刚从战场回来,一回到书房就看到你在里面睡着了,哪有人会对我不利?”

  “唔?”少女脸上写满问号。

  “樱花是做了什么噩梦吗?”苍雪继续板着脸,心中的小算盘却打的噼里啪啦。

  “是……梦吗?”樱花脸上的表情已经信了一半。

  “当然。”

  很好,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

  既然白樱说过她已经神志不清,那么这种诱导肯定很容易就能成功,利用女孩的信任让苍雪有些良心不安,但现在却不得不这么做了。幸好,樱花也很给面子地一步步跟着他的思维走,有了这些铺垫,下一步就很轻松了。

  “幸好是梦。”少女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抓着苍雪的袖子不肯松开,“我梦到苍雪哥上了战场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我想去找你,但每个人都抓着我,不让我走……”她的声线颤抖起来,“他们对我咆哮,对我露出爪子,他们也想杀了我,我好怕……好怕……”

  “没事了,只是一个梦而已。”苍雪忍不住皱眉,虽说现在暂时让樱花误认为那只是一个梦,但那个被称作梦的东西却又是现实,对于一个女孩来说实在太过残忍,而他却又在这里对她说着残忍的谎话……早知道就执行B方案了。“樱花,你愿意跟我走吗?”

  “走?去哪?”樱花一时间没有跟上转折。

  “去……另一个国度。”苍雪在他贫瘠的词库搜刮着合适的词语“一个没有战争,没有痛苦的世界。”至少现在是和平年代。

  “那样的世界……真的存在吗?”樱花怔怔道,然后摇了摇头,碧色眸子里是毫无保留地信任,“但只要是苍雪哥说的,我都会相信。”

  “那么,你愿意和我一起离开了?”苍雪心中一喜,要是能让樱花放下执念毫无痛苦地去转世,自然是最好的。

  “嗯,苍雪哥去哪,我就去哪。”樱花点点头,“苍雪哥会一直跟我在一起的对吗?”

  “我……”苍雪犹豫了,那是一双多么干净清澈的眸子啊!一个经历了背叛和鲜血的少女怎么会拥有这样的目光?心中准备好的说辞竟一时间无法说出口——他退缩了。“我可能无法一起了。”

  “为什么?!”少女瞪大眼,死死抓住他的振袖。

  “我还有很多事需要做,樱花可能要先走一步。”果然已经是极限了,他做不到继续欺骗一个可怜的女孩,苍雪在心中暗骂自己,却已是放下了说谎的念头。

  “不要!我要和苍雪哥一起!”樱花咬着下唇,语气里却是丝毫不肯退步的倔强。

  “一起?!一起什么?!!”身后的门框发出破碎的呻吟声,一道怒气十足的声音冲了进来,除了发音有些不标准,听起来还挺唬人的。

  苍雪身体一僵,心中暗道不好。果然,一道凌厉地气息向他们劈来——准确来说,是向着樱花和他之间劈来。樱花身为存活了几百年的灵体,怎么会被这样的攻击伤到?只见她迅速放手,后退几步,轻松避开了刀芒。

  “是谁?!”少女娇喝道,没想到竟然有人混进了樱家!还来打扰她和苍雪相会!她没有看清来人,却一眼看到了对方手里的武器,“那把刀是……”她的瞳孔微缩,似乎见到了什么不可思议之物。

  “你想对苍雪做什么?!”白雪同样喝道,毫不客气地用刀指着面前的少女,满脸敌意,甚至都忘了叫“哥哥”。

  “苍雪哥?不对……”樱花似是被面前相同的两人吓到了,她的目光在一黑一白之间打转,一时间竟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自己认识的上将。

  “……”苍雪回头,看到白樱站在门口无奈地摊手,再看看白雪已经被拉扯地皱了的振袖,只好给她一个安抚的眼神——看来白樱已经足够努力了,只是这家伙力气太大,连修炼成精的灵体都拉不住。

  不过白雪来了也好,可以实行B计划了。

  但现在他家弟弟就像老母鸡似的护着他,苍雪不得不从白雪背后走出,然后第一时间就给了这个家伙一个爆栗。

  白雪挨了一下,忍不住吃痛捂住脑袋,委屈巴巴地回头看他,好似刚才凶神恶煞冲进来的是别人。

  “我不是让你在外面等着吗?”苍雪用英语低声质问道。

  “我……”白雪嗫嚅两句,别过头,用苍雪听不懂的语言小声嘀嘀咕咕,似乎是在抱怨着什么。

  “说人话!游戏不想玩了?”苍雪用手肘捅捅他,语言威胁。

  白雪不为所动,继续嘀咕。

  “……”苍雪觉得现在也不是追究的时候,在心中记了一笔,然后绕过白雪,径直朝着樱花走去。

  “苍雪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樱花看了半天两人的互动,早就憋了一肚子问题,见苍雪总算想起自己了,便急不可耐地询问道。

  “抱歉,樱花,现在我必须介绍一下,”苍雪深吸一口气,指指身后的白色身影,“那个是我的弟弟,白雪。”

  “弟弟……苍雪哥什么时候认的兄弟?”少女瞪大眼睛,明明只有她和上将拥有血缘关系才对!她下意识将白雪归为了结拜兄弟——即使他们长得一模一样。

  “我跟他是亲兄弟!懂吗!亲,兄,弟!”白雪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拽着苍雪的袖子,充满敌意。

  “苍雪哥只有我一个亲生妹妹!”樱花也拽着另一边袖子,不甘示弱。

  苍雪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生怕两人把他的袖子给拽下来了。说实话,这两个家伙一个活了二十多岁,一个活了几百多岁,为什么还会像小学生一样吵架呢?

  “好了好了,你们都给我消停会!”苍雪拽拽右边的袖子,发现拽不动,转而拽左边,对上一双泪汪汪的眸子,又泄了劲,只好开口制止,“你们都是我的兄弟姐妹,OK?”

  “我才是你的弟弟/妹妹!!”两人异口同声,震地他耳膜嗡嗡作响。

  “为什么这么执着这个名号啊……”虽然B方案计划是直接挑明真相,但这也太直白了,要是打起来的话,自家不争气的弟弟肯定一招就落败,要是樱花被刺激到了反而不听劝怎么办?苍雪只感觉头疼无比,“樱花,想知道我为什么会有一个弟弟吗?”

  “父亲的私生子?”樱花歪头,秒答。

  “咳……咳咳,不是。”

  “苍雪哥照着自己做的人偶?”

  “不是。”

  “带着面具的演员?”

  “……都不是。”听着对方口中冒出的答案越来越荒诞,苍雪连忙制止了她的猜测,免得樱家的底细都被她自己给曝光了。

  “因为,你是苍雪上将的妹妹,而白雪是我的弟弟。”

  “我不明白……”樱花愣住了,她看看苍雪,又看看白雪,摇摇头,“苍雪哥就是我的哥哥。”

  “也就是说,我,是苍雪,却又不是苍雪。”他叹气,然后伸手,捏着樱花的肩膀,让少女直视自己的眸子,“你的哥哥,苍雪上将已经不在了。”

  “不在了……”少女浑身僵硬,如受重击,口中无意识地重复着几个字,她冥冥中感受到了什么,但脑内却疯狂叫嚣着拒绝,“你骗人!骗人!!!明明苍雪就在这里!!就在我面前!!为什么连你也要欺骗我!!”

  四周突然涌起狂风来,锐利的风刃如同少女混乱的内心,乱糟糟地绞成一团,苍雪一个躲闪不及,没能脱离突然狂暴起来的空气,脸上一凉,好像就有什么流了下来。

  “哥哥!!”风中传来白雪的惊叫,下一秒苍雪的手就被死死抓住,一股力道传来,似乎想要带他脱离风刃中心,但是在狂暴的力量面前,却又是那么渺小而无力。

  “该死的!”白雪暗骂一声,气流卷地他睁不开眼,他看不到苍雪的位置,但苍雪一定正处于危险之中,可怖的恐惧感袭来,要是松了手,也许就再也抓不到了,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唯一连接他们的,就只有那死死相握的双手。 

  他怕极了,真的怕极了。

  “樱花!!”白雪大喊出声,“你失去了你的哥哥!现在也要夺走我的哥哥吗!!”

  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会不会被狂风撕碎,那只是出于愤怒的呵斥,按照樱花现在的状态估计什么都听不进去,所以靠人不如靠己,他朝着自己的腰间摸去。

  可是白雪没有注意到,风真的小了。

  他顺利摸到了刀柄,用尽全力拔出自己的御神刀,刀光雪亮,似乎整个书房都通亮起来,刀身轻吟,发出好听的声音,接触到它的风刃似乎被无形的力量隔绝开来,白雪心中一喜,似乎看到了希望,他随手就照着旋风砍去。

  一时间,两道气流碰撞,像是戳破了一个气球,在书房中四处乱窜的气流被尽数推开,露出里面跌坐在地的少女,她的发鬓凌乱,满脸泪痕,就连身体都虚幻了几分。

  而狂风停下后,苍雪总算挣脱了气流,但他忘记了,白雪还在死死将他往外扯呢。两股力向同一个方向做功,苍雪失去平衡,跟着白雪一起摔倒在地,骨碌碌抱着打了两个滚。

  “你这么用力干嘛!”苍雪被摔得头晕脑胀,他支起身体,扶着自己的脑袋,忍不住冲身下的家伙骂道——他的手腕都快被扯断了!

  “不用力,哥哥可是要被卷进去的……”就算满脸委屈,白雪也不忘死死抓着苍雪。

  很好,风筝线没有断,而且他还把风筝抓在手里了。

  白雪怔怔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失而复得的喜悦填满心房,他曾担心过实行B计划会让自己处于危险,也想过许许多多解决办法和应急方案——却唯一没有想过,置身于危险中的人,会是苍雪。

  他是多么害怕失去苍雪啊,这个占据着自己所有视线的人,这个分享了自己一半生命的人,若是他不在了,自己该如何是好?

  白雪大概能够理解樱花了。

  他忍不住伸出手,抚上苍雪的脸庞,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不过,哥哥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起来吧。”苍雪被他不明所以的举动弄得有些愣神,黑曜石般的眼珠中闪烁着他从未见过的奇特情绪,甚至让他有些读不懂,也不知道如何应对,只好别扭地移开视线,拍拍这家伙的脑袋,手掌用力,从他身上爬了起来。

  “所以B方案算不算成功了?”白雪也跟着爬起来,为了情报保密,于是把频道切回英语。

  “不好说,”苍雪转头看向少女的方向,樱花依旧跪坐在地,双目无神,像是失了魂一般,旁边是一脸担忧的白樱。“我去看看。”

  “嗯。”白雪应了一声,拽着苍雪的大振袖,寸步不离。

  苍雪无奈,只好由了他。两人来到樱花面前,蹲下身与她平视。

  “樱花?”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从你离开……到现在,过了多少年了?”樱花无神地盯着地面,声音干涩嘶哑。

  兄弟俩对视一眼,白雪用眼神询问是否告诉她真相,而苍雪却在冥思苦想。

  等等等等,樱家是哪年陨落的来着?

  没有得到回答的的白雪稍微琢磨一下,瞬间就懂了——这不就是苍雪每次看家庭财务表露出的表情吗?

  “大概两百五十年。”作为一个合格的理科生,白雪立马就心算出来了,白樱跟他说过年代。

  “没错。”苍雪立马接上,“现在已经是百年后了。”

  “……”少女的身体微微颤抖,她握紧粉拳,总算抬起了头,但她并没有看苍雪,而是把翠色眸子转向一旁的白色家伙,“能让我……看看你的佩刀吗?”

  白雪正扯着苍雪的袖子暗示呢,给他解了围,为什么连奖赏都没有?至少把他的电子表还回来吧?!而苍雪熟视无睹,仍由白雪蹂躏他的袖子,白雪只好自己生起闷气来,恰好少女的提问把他拉回神,他看看苍雪,又看看樱花,用手指指指自己:“你在跟我说话?”

  “嗯,可以吗?”

  “不行!”白雪果断回绝,他可不愿意把自己的宝贝刀交给竞争对手。

  樱花被拒绝了也不生气,只是抬起手,一股气流出现在白雪身侧,干脆利落地卷了他挂在腰间的佩刀,然后带到樱花的面前。

  “喂!!还给我!”白雪怒了,这分明就是明抢!会法术了不起啊!他往腰间另一侧摸去,却摸了个空——(玩具)枪被没收了。

  “怕什么,人家就看一眼。”苍雪好整以暇,顺便还在火上浇了一把油。

  “……”这人一定不是他的亲哥。

  “是了……是了……”樱花轻柔地捧着那把御神刀,手指抚过刀身,然后朝着一个角落摸去,似乎在确认着什么,“不会错的……”少女的声音愈加哽咽,几滴晶莹的泪珠滴落,溅落上刀柄,而御神刀似乎也做出了回应,柔和温暖的光晕慢慢溢出,包裹住了哭泣的少女,似是在安慰。

  樱花破涕为笑,她闭上眼,沐浴在柔光中,她的神色平静,充满洒脱,仿佛在对过去做道别,然后她双手高捧御神刀,掌心凝出柔风,将刀送回到白雪面前。

  “抱歉,我只是想看看它而已,现在它已经认你为主,没人可以夺走它……”樱花柔和地看着白雪,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之前那番防备反而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了。

  “呃……没事。”他抓住浮在空中的爱刀,干巴巴地回道。

  “我可以跟苍雪哥单独说几句话吗?”

  “就不能在这里说吗?……喂喂喂放开我!——”白雪最后的声音消失在了门框后,与他一同消失的还有另一个灵体。

  书房内重归平静,唯有一人一灵相顾无言。

  “抱歉,我觉得我接下来要说的事只有苍雪哥有必要听,所以先让他回避一下,可以吗?”樱花垂下头,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

  “没关系,有什么事就直说好了。”苍雪实在不忍出声责备,于是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以示安慰。

  “嗯……我现在还可以叫你哥吗?”少女沉默半晌,突然冒出一句。

  “……可以。”苍雪哭笑不得,还以为她在斟酌语言,合着就是为了这么一点小事。

  “谢谢苍雪哥!”樱花脸上恢复了一些光泽,她露出一个笑容,这才看起来像一个花季少女。

  “那么,你想告诉我什么?”

  “苍雪哥知道这把刀的来历吗?”樱花把视线移到苍雪腰侧,那里挂着他的爱刀。

  “不知道,只知道它是一把御神刀。”苍雪看她不方便,于是便解下腰侧的刀递过去,他可不像白雪那么小气,而且看到樱花对它的态度,也许这是樱家的刀也说不定。

  “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质疑苍雪哥的身份吗?”樱花用指尖轻触刀柄,神色间满是怀念,“就是因为它,它是哥哥独一无二的佩刀,刀铭‘雪清’。”

  “雪清?……”苍雪皱眉,没想到自己为它取的名竟是御神刀本身的名字。

  “是的,我曾亲眼看到……苍雪哥将它供奉在神社中,”少女的声线哽咽了,“在苍雪哥最后一次上战场前。”

  “最后一次?”

  “是的,似乎一切都在冥冥之中,”樱花点点头,红了眼圈,“就像苍雪哥自己已经知道即将面临的命运一样,所以将它留在了樱家的神社中——而事实也如此,不久以后,就传来了苍雪哥战死的消息。”

  “那这把刀……是怎么到我手里的?”苍雪神色复杂,捏紧手中的御神刀。

  “这个就要问迷途了。”樱花似乎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她皱起细细的眉毛,鼓起脸,满脸怒气,“他们趁着我每个月例行祭拜的时候偷偷跑了进来,把苍雪哥留下的两把御神刀都偷走了!那些可恶的小偷!”

  “……”果然是偷出来的。

  “而且他们还留了字条!”少女越说越来气,她在胸前的口袋里掏了掏,摸出一张皱巴巴的书信,递了过来。

  苍雪接过,低头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御神刀我借走了,别生气,未来你会感谢我的哟——迷途】

  这字条肯定是有罪写的——还是用骚包的签字笔。

  而且他可能是花体字写多了,就连日文都写出一股子骚包劲。

  “……回去我会帮你教训那个小贼的。”苍雪扶额,突然想起有什么不对来,“等等,你说,两把御神刀?”原来前世苍雪这么厉害?还是二刀流?

  ”嗯,一把是苍雪哥的雪清,另一把就是……呃……白雪哥的那一把。”樱花的用词打了个结,不知道怎样称呼白雪才好,“不过哥哥的佩刀一直都只有雪清,另一把是供奉在神社里的御神刀。”

  “雪清是从神社里取出来的?”原来是一对啊。

  “不,不是。”樱花的回答出乎意料,“雪清是苍雪哥为自己打造的佩刀,而另一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打造两把佩刀,就算是备用,却也从来不取出来,甚至在离开前,还把雪清放回神庙,就放在这把刀的旁边。”少女沉吟一会,犹豫道,“但我感觉另一把刀……是为了白雪哥而打造的。”

  “嗯?”苍雪冒出一个问号,“不是说上一世只有上将一个人吗?”

  “是没错,但我感觉哥哥已经有了预感似的……”樱花嗫嚅着,仿佛在绞尽脑汁地搜索词语,却模模糊糊怎么也说不清,“提前打造了两把刀,好像一直在等谁……”

  “但他没有等到是吗?所以两把刀就这样被供奉在了神社里?”苍雪心中微妙,他低头看看自己的刀,似乎能够看到上面缠着名为“命运”的丝线。

  “嗯……直到迷途的小偷把它们偷走为止。”樱花还是耿耿于怀,但是她转念一想,“不过……也许他们就是为了将刀还给苍雪哥和白雪哥,才会把它偷走吧。”

  “是么……”

  “或许我应该感谢他们,否则的话,我也不可能再见苍雪哥一面……”少女笑中带泪,然而那笑容却满是平静与祥和,似乎已经放下了心中的执念,“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樱花……”苍雪于心不忍,他始终是看不得女孩子的眼泪的,苍雪伸出手为少女擦去泪珠,语气柔和至极,“虽然我不是上一世的苍雪上将,但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把我当做你的哥哥。”

  “谢谢……”樱花眨了眨眼,把持续泛上来泪水忍住,冲他露出一个微笑,“苍雪哥……即使过了百年,还是这么温柔。”

  “那么,走吧?”虽然不常做这个表情,苍雪还是强迫自己露出一个笑容给她,然后冲少女伸出手。

  “嗯,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所以,走吧……”樱花抬臂,紧紧握住苍雪宽大的手掌,“去往新的未来……”

  她跟着前方的脚步走去,似乎看见了光,上将的背影被光线照地朦胧不清,她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百年以前,不苟言笑地将军也是这样牵着她,走上通往神社的小路。

  【苍雪,你为什么要打造两把刀?另一把还总是放着不用?】她歪歪头,看着上将将另一把刀小心翼翼地供上神坛,满脸不解。

  【樱花,你相信宿命吗?】上将回头,神色是罕见地柔和。

  【宿命?我不明白……】

  【这把刀,并不是为我而准备的。】上将收回目光,怔怔地望着神坛,【而是为了,注定得到它之人而造。】

  【有谁会有资格得到苍雪哥的佩刀?】少女微微思索,却没有得出答案。

  【樱花,还记得我以前跟你说过什么吗?】上将没有回答她的疑问,【我其实并不喜欢争斗。】

  【真的?】少女质疑,有些不可置信。

  【事实上,我的梦想是当一个诗人。】上将眨眨眼,神色已不是那么严肃,【而不是一个只会提着刀乱砍的莽夫。】

  【噗,苍雪哥再说什么笑话呢……】少女被他仿佛玩笑一般的回答逗得痴笑不止,却错过了上将脸上一闪而过的微笑。

  【是啊……我是在说玩笑话……】上将收了情绪,复而将视线转向神坛上的佩刀,仿佛再通过它看着另一个人,【樱花,你要为我保护好它,直到它的主人出现,好么?】

  【好!我一定会做到的!】少女捏捏拳头,信誓旦旦。

  【谢谢。】上将起身,朝门外走去,此时阳光正好,几乎要将他的身影熔入光中。

  樱花眨眨眼,似是被阳光刺地眼睛生痛。

  苍雪哥,我等到了那把刀的主人,我终于完成约定了……苍雪哥……你会为我骄傲吗……


  “good!终于刷出闪光了!不枉我在这转悠了五六个小时!”

  这是苍雪出来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日英混杂的句子一听就知道是谁说出来的。

  “闪光是什么?”另一个声音问道。

  “是一种稀有的小精灵,很难刷。”

  “小精灵是什么?”

  “……”

  他循着声源望去,只见两个白色的影子蹲在门口的走廊里,一个人拿着游戏机按的噼里啪啦,另一个人蹲在旁边看的聚精会神,口里不时蹦出几个让人难以回答的问题。

  他们竟然趁这段时间跑去樱家大门把背包拿过来了——里面还装着白雪的游戏机!可能是藏在背包夹层里的,大意了!

  苍雪站在门口,正思量着应该怎样教训白雪呢,突然手一松,身后的少女就不见了踪影。

  “这是什么?好可爱?!”一个葱绿色的脑袋突然冒了出来,吓得白雪手一抖,差点拿不住游戏机。

  “啊!噢!这个是,皮卡丘。”白雪结结巴巴,忍不住挪了挪免得少女整个都贴在了他身上。

  “皮卡丘?”樱花又凑近了一些,直勾勾地盯着屏幕上的黄色精灵,“好奇怪的名字……但是,很可爱。”

  “我也觉得我也觉得!”白樱也凑过头来看个不停。

  “当然了,皮卡丘可是公认的萌神!”白雪调出皮卡丘的资料,“它会‘皮卡皮卡’地叫哦!”

  “皮口皮口?”

  “是‘皮卡皮卡’!”

  “皮噶皮噶?”

  “不对不对……”

  苍雪看着三个人讨论发音问题,感觉自己成了小学老师,好学的同学们在课间积极地讨论着读音,也不好上去破坏气氛,只好来到他们背后,静静地低头看他们讨论游戏——就像一个班主任。

  白雪正玩的开心呢,突然感觉头顶多了一片阴影,他忍不住抬头看看是哪片云朵把自己的阳光给遮住了——结果他看到的不是蓝天,而是一双暗蓝色的眸子。

  “哥哥?!!你们聊完了?!”他吓得第一时间把自己偷偷带来的游戏机藏在怀里,惊魂未定。

  “嗯,你怎么不继续玩了?”苍雪没想到他的反应这么巨大,旁边两个女孩正眼巴巴地等着,似乎还没看够。

  “玩……玩什么?我没玩!”白雪强颜欢笑,因为他看到苍雪伸出一只手,带着不可抗拒的意味,他挣扎了好一会,最终还是不情不愿地把游戏机掏出来,放到苍雪手里。

  苍雪满意地点点头,随手把游戏机塞给了樱花。

  “哥哥……”白雪耸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只能小声叫他表示抗议。

  “看你这么听话,就不计较你偷偷带游戏机出来了。”苍雪拍拍他的脑袋,“你把包拿过来了是吧?收拾一下,准备回去。”

  白雪眨眨眼,然后站起身,拉着苍雪的袖子跑到角落小声问道,“都搞定了?”

  “废话,不然出来干嘛?”苍雪觉得为了说几句悄悄话故意跑到角落实在有些不合适,但两个灵体都沉迷在游戏中,倒是没有在意。

  “不愧是哥哥,竟然真的把她说服了。”某人熟练地拍起了马屁。

  “少来这套。”苍雪把猛献殷勤家伙推开,“你拉我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个?”

  “当然不是,”白雪又凑了过来,看起来贼兮兮的,“哥哥……B计划,算是成功了吗?”

  “算吧。”苍雪下意识地回答,毕竟能够打醒樱花也少不了白雪的功劳。

  “那哥哥之前答应我的还算数吧?”对方黑漆漆地眸子亮地吓人,反而让苍雪有了不好的预感。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的……”他别过视线,决定装傻,但对方却不打算放过他,反而一步步将他逼进角落里……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灼灼逼人了?!苍雪心中警钟大响,在被逼到死角里前寻机从角落逃了出来,“樱花,我们该走了。”

  “好的,苍雪哥。”被点名的樱花总算从游戏里抬起头,脸上意犹未尽,似乎还没玩够。她站起身,抱着游戏机来到白雪面前,小心翼翼地递过来,“那个……谢谢……”

  “没事,你可以继续玩,还有很多个游戏。”自家哥哥临阵脱逃了,白雪也不生气,反而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微笑,他接过机子调出星之卡比,然后还了回去。“哥哥还记得回去的路吗?”

  “记得,不过……”苍雪掏出包里的灵魂罐看了看,然后又看看旁边两个打游戏打的不亦乐乎的女孩,于心不忍,“不,没什么,走吧。”

  他把罐子又放了回去,背起包就往外走,后面的几个小朋友很听话地跟着他寸步不离,樱家一日游马上就要结束了,就是少了一个小旗子,不然气氛会更贴切一些。

  “你们就这样走出去没关系吗?”白雪跟在两个女孩旁边,打开了话匣子。

  “唔,外出的话应该没关系。”白樱抬起头,微微思索,“不过我也不清楚离开樱家太久会不会有影响,毕竟我们从来没有出去过。”

  “不,我的意思是,你们看起来和正常人一般无二,”白雪看了看还在打游戏的樱花,感觉像是看到了出来拍正片的coser,“没有想过不转世过普通人的生活吗?”

  “不,从没想过。”白樱摇摇头,毫不犹豫。

  “为什么?”明明不转世还能继续见到苍雪,怎么这么果断就得出答案了?

  “要是你也像我活了百年,你也会有一样的想法的。”少女眨眨眼,语气是和目光截然不同的俏皮,“我们已经背负了太多沉重记忆了,无论是我还是樱花,它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负担。更何况,现在的世道已经和过去大不相同,光是适应这样的世界,对我们来说也是极为困难的吧。”

  “也是。”白雪点点头,得知她们即将离开,心中却有些不舍,虽然只相识了一天,但白雪已经将她们当做了朋友——当然,在争夺名号的时候除外。

  “我给情报官打了电话,他让我们去起始站等他。”苍雪这时候加入了话题,手里还拿着iphone,似乎是刚打完电话。

  “那得带着她们去坐巴士了?”白雪开始回想自己有没有带晕车药,但对灵体来说应该不存在晕车这个问题?

  “嗯,如果可以的话带她们去四处逛逛。”就对游戏机的态度来说,她们肯定会喜欢当代世界的吧。

  苍雪已是打好了主意,和迷蝶约好时间后,便带着同学们一路跋山涉水,因为在樱家消耗了很多体力而又没有好好休息,只好随地捡了根树干当助力,一旁的白雪想要上来搀扶,被他瞪了回去——搞得好像他真的是什么老爷爷。

  一路磕磕绊绊,在太阳升到头顶时,总算回到了车站,苍雪把身上的杂草树叶拍掉,再理了理头发,这才看起来像个人样,此时就不得不羡慕一下灵体的便利性了,太阳晒得他满头大汗,而两个少女却衣冠整洁,就好像刚从洗漱台下来。

  而且她们现在还没放下手里的游戏机。

  不过白雪倒是十分乐见其成,没人跟他抢苍雪身旁的位置,好不轻松,还掏出一把不知道塞在哪里的太阳伞,打开后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给苍雪遮太阳,可能是游戏机被霸占了,以至于只能在自家哥哥身边转悠。

  等了半晌,远处才冒出一辆红白相间的巴士,晃晃悠悠,不紧不慢地进了站,迎接它的是两个等得望眼欲穿的青年,还有两个网瘾少女。车门一开,苍雪就揪着白雪,带着两个女孩噔噔噔上了车。

  他觉得是时候去弄一辆车了,每次任务都要去荒郊野岭,光是等巴士都得半天,时间就是金钱,光是他们浪费的时间,就能买一辆雪佛兰。

  “苍雪哥,这是什么呀?”樱花总算放下手中的游戏机,兴奋地跑上车,左看看右看看,在司机怪异地目光下发问。

  “这是巴士,交通工具。”苍雪强迫自己无视背后的视线,带着一帮人来到最后一排,刚好有四个座位,苍雪想坐靠窗的位置,但左边的女孩攥着他的袖子,右边的青年拉着他的手腕,都不肯退步,只好退而求其次坐在了最中间——有点像三明治中间的火腿。

  果然弟弟/妹妹要一个就好了。他在心中默念。

  一路无话,漫长的旅途十分折磨人,再加上樱家一日游,苍雪实在是累得慌,还好两个灵体沉迷在游戏中没有来打扰他,除了死死抓着他的袖子不松手外还算乖巧,于是他便没有多说,靠着白雪的脑袋就睡了过去——这家伙早就赖在他的肩上呼呼大睡了!要不是懒得叫醒他,苍雪一定要让他起来罚站。

  巴士摇摇晃晃,苍雪的梦里也摇摇晃晃,晃着晃着就翻了船,他从梦里惊醒,发现已经到了终点站,可能是停车的一瞬间把他的小船给晃翻了,不过苍雪并没有摔下座位,一只不安分的爪子正环着他的腰呢,苍雪皱眉,正想出声,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想到做到,于是他也学着另一个家伙的动作,用手搂住对方,然后拍拍他的腰,用力一掐……

  “嗷!!哥哥你想杀了我吗!!”白雪猛地从座位上窜起来,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萨摩耶。

  他的哀嚎卓有成效,苍雪都没想到这家伙的反应这么大,而且还把樱花手里的游戏机吓掉了——幸好白樱眼疾手快把游戏机捞了起来,不然白雪就可以换一台新机子了。

  “给我背行李去!”苍雪倒也不打算道歉,毫不客气地把所有行李丢到白雪怀里,然后拉着樱花下车。

  “有了妹妹就忘了弟弟……”白雪背着背包,前面还抱着一个,跟在后面嘀嘀咕咕,殊不知他的小声念叨都被苍雪听在耳里,让他有些哭笑不得,这家伙都已经二十多岁了,还跟一个小孩子似的。

  “苍雪哥哥,这就是现世的模样吗?”樱花下了车便贪婪地四处张望起来,五彩缤纷地建筑让她看得眼花缭乱,不等苍雪给她解释,便拉着苍雪到处乱跑,先去便利店里绕了一圈,然后又去礼品店搜刮了一转,苍雪对这个新认的妹妹倒是很纵容,喜欢什么就给她买什么,看得白雪头上的乌云又多了几片——被晾在一边的同时还被当苦力用,是谁都不会开心。

  白樱在一旁看着,有些于心不忍,便主动帮白雪分担了一些重量,至少能让他看到前面的路。而在前面血拼的兄妹似乎也买累了,一拐弯就进了小吃街,不过灵体并不能进食,于是樱花在前面买,苍雪在后面吃,偶尔良心发现会递一点过来给自家被遗忘的弟弟。

  从中午到傍晚,这是苍雪第一次逛这么久的街,他没交过女朋友,白雪也没有逛街的爱好,这次着实是让他涨了见识——逛街太可怕了,比樱家一日游还要折磨人,他差一点又一次累趴下。不过后面的苦力似乎体力很好的样子,提着大包小包,看起来竟然比他还精神。

  好不容易出了红灯区,一辆银色的兰博基尼早已等候多时,坐在里面的人降下车窗,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们。

  “逛完了?”情报官问道,语气中丝毫没有等了一整天的不耐烦。

  “完了。”苍雪这才想起来跟情报官做的约定,不过对方似乎也不在意他们爽约,反而心情还很好的样子。

  “这两位就是樱家的灵体吧?”暗紫色地眸子一动,打量起了两位少女。

  “什么什么?樱家灵体在这里吗?!”车里突然传来另一道兴奋的声音,只见一个毛茸茸的家伙把头探了过来,像是在看什么珍稀动物似的四处乱瞟。

  “嗨,stone你也来了?”白雪见到这个同样喜欢摇滚乐的家伙感觉就像见了老乡,十分热情地用英语给他打了招呼。

  “我其实不想来的,都怪迷蝶抓我过来做苦力!”stone皱起眉,开始大倒苦水,白雪这才看到他坐在驾驶座上把着方向盘,看来是被抓来做司机了。

  “你也被当做苦力啊?”白雪心心相惜,要不是对方坐在车里,早就上去跟他勾肩搭背了。

  “整个迷途就你最闲,让你跟我出公务是重用你。”迷蝶抱着胸,老神在在。

  “好了好了,这是樱花,这是白樱,她们已经答应转世了,现在怎么办?”苍雪一看他们斗起嘴来似乎没完没了,于是便转移了话题。

  “这个好办,让她们上车吧,我特地开车过来就是为了她们,接下来交给我就好。”迷蝶打开车门下车,然后把后面的门打开,绅士一般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上来吧,小姐们。”

  “苍雪哥……我们要在这里分别了吗?”樱花忍不住抓紧了苍雪的袖子,极为不舍。

  “嗯……去吧,樱花。”苍雪伸手摸了摸女孩的头,他们终究还是阴阳相隔的,分别迟早会到来,只希望她们能够心无芥蒂地投胎转世。

  “等等,我还有一件事想做。”樱花却没有立马上车,她在腰后的口袋里掏了掏,然后拿出一个盒子,轻轻打开,里面是两个御守。

  她将其中一个拿起来,塞到苍雪手里,然后来到白雪前,把另一个御守递了过去。

  “唔?什么?”白雪费力地偏头,抱着太多东西,都看不清前面了。

  “这是樱家神社供奉的护身符,我和白樱每个月都会在神社祈福,上面蕴着我们多年以来攒下的灵力,随身带在身边的话,一定能保护你们的。”樱花解释着,见白雪实在费力,于是善解人意地帮他把大包小包卸下来,这才把御守塞给他,“原谅我之前所做过的无理之事,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噢噢噢……”白雪受宠若惊,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突然间,他想起了什么,抓起背包在里面摸索半天,摸出一个黄色的挂件,“这个送给你吧。”

  “这个是……皮卡球!!”樱花拿着挂件在手中爱不释手地把玩,比逛了一条街还开心。

  “是皮卡丘!你逛了一条街就是在找这个吧?这可是绝版的哦!”白雪又摸索一下,掏出一个喵喵,然后压低声音,“这个是送给白樱的,到时候你替我转交给她,说‘这个很像她’。”

  “噗嗤……我知道了,”樱花被逗得捂住嘴偷偷笑,笑了两声,她摆正脸色,“谢谢!白雪哥!”然后她张开手臂,给了白雪一个大大的拥抱,这声“哥”叫的是那么自然亲近,显然是已经承认了白雪,将他也当做了和苍雪同等的哥哥。

  过了两秒,她松开手,然后干脆地转身,拉住白樱便上了车,迷蝶将车门关上,然后回了前座,在示意苦力发动引擎的同时向苍雪招了招手。

  “有事?”苍雪走近,弯腰低声问道。

  “这次任务完成的很漂亮,上头很满意,你们今年的绩效已经达成了,报酬稍后就会到你的账户上。”迷蝶顿了顿,“不用担心,我会好好安置她们的,组织可不敢对两个战斗力爆表的灵体做小动作,在场的所有人里,她们估计只会听你们的话吧。”

  “这倒是。”苍雪听了情报官的保证,总算完全放下心来,突然,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对了,不要让有罪跟她们见面。”

  “我懂。”迷蝶点点头,毕竟是他派有罪去樱家偷鸡摸狗的,要是见了面,说不定他得重新物色一个负责人了,“那么,有事邮件联系。”他拍拍stone的肩膀,苦力认命地踩下油门,而苍雪最后见到的,便是两个趴在窗口,向他用力挥手的女孩。

  “呼……总算结束了。”白雪伸了个懒腰,感叹道。

  “还没有结束。”苍雪看着一地大包小包,“这些,怎么办?”

  “……”忘记塞给他们了!!!!


 距离上次那趟奇妙的冒险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但现在,苍雪正面临着一个更大的考验,这是他出生以来,最为纠结和震惊的时刻。

  起初的他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他家弟弟有一天突然不打游戏了,零食也不吃了,就这样把苍雪叫了过来,满脸都是他不应该拥有的严肃和正经。

  “哥哥,我想找女朋友了。”他是这么说的。

  苍雪觉得活了二十多年还没交过女朋友是挺丢脸的,而且自家弟弟长得也是人模狗样,应该有不少女孩暗恋他才对,也没有多想,就随口应付了一声,“想找就去找吧,不用单独跟我说。”

  对面的家伙似乎愣了一下,可能是苍雪的反应有些出乎意料——他家哥哥的家教可是出了名的严厉,怎么这么容易就松口了。

  白雪觉得自己并没有把意思表达清楚,脸上取而代之的是纠结和犹豫,他插在裤包里的手似乎在把玩着什么,沉默了一会,他总算停下了,似乎下定决心一般,将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然后拍到苍雪面前的桌子上。

  苍雪抬头一看,步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杜XX”。

  “?”太过于震惊以至于只能发出一个音节。


——————拉灯私信加我看————————


  “别贴这么紧……热死了!”苍雪努力想把牛皮糖一样的弟弟推开,但是力不从心,反而让对方贴得更紧了一些。

  “但是出了这么多汗,开窗户会着凉的!”白雪并不打算起身。

  “你以为是谁的错?!”苍雪狠狠瞪他一眼,想要把腿合拢,却发现这小子竟然还赖在里面!“你还想在里面待多久?起来!”

  “不要,再抱一会!”

  最后,洁癖发作的苍雪忍无可忍,用尽全身力气,一脚将白雪踢下了床。



  颓废的日子持续了很久,久到苍雪学会了料理,白雪学会了修辞,新的任务总算在邮箱里蹦了出来。

  苍雪一看,心想来得正好,习惯了忙碌的生活,突然闲下来还真是难熬,整天无所事事,就连生活目标都失去了!白雪到底是怎样熬过来的?天天打游戏也太没有追求了!更何况不用编程后,白雪的生活愈加糜烂,整天就是吃和玩,还尽拉他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这么久了,也该出去走走了。

  一瞬间,只感觉精神抖擞,信箱里的地点依旧是日本,失去了两个樱家BOSS后,灵体们老实了很多,虽然数量不多,但还是需要人把它们抓回来。

  苍雪出了房间,把制服丢到那个米虫身上,拍拍手,命令道。

  “有新任务了,收拾一下,明天出发。”

  “哎?!我不要出门!!”白雪正打着游戏呢,猝不及防被自己的制服盖了一脸,“怎么突然就有任务了?”

  “不是正好?免得你在家里闲到长蘑菇。”苍雪看着他把头上的衣服扯开,一头凌乱的黑发蓬松起来,看起来有些滑稽。

  “不能后天去吗……我还没准备好……”白雪依旧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就你哪点家当,还要准备什么?你打算把PS4也搬过去?”苍雪瞪他一眼,白雪缩缩头,乖乖地收拾背包去了。

  倒不是白雪真的这么听话,只是苍雪每次露出这个表情,晚上他都得被赶出房间睡沙发,次数多了,也就老实了。


  次日,两人正在做临行检查。

  “电子表?”

  “取了。”

  “耳钉?”

  “摘了。”

  “牛奶糖?”

  “没带。”

  “罐子?”

  “没带……啊!带了带了!”

  “真的?”苍雪听他答得顺溜,感觉有些不放心,决定还是再亲自搜身一下比较好。

  “……”

  “这是什么?!!!”苍雪拿着从白雪身上搜出来的一个杜XX,又惊又怒,“你打算跟谁用?!!”

  “当然是跟哥哥……”白雪想都没想,张口就来,说到一半,突然感觉对方脸色不对,立马改口,“不知道!不认识!是谁放我口袋里的?!”

  “你这个……”苍雪扶额,然后把那个小玩意放到自己口袋里,“没收!”

  “这个也要没收吗……”白雪不情不愿,仿佛被抢走了心爱的玩具。

  “回来……再还给你。”苍雪扭头,背着自己的包朝外面走去。

  “嗯??”白雪愣住了,琢磨几秒,心想读书人说话就是难懂,然后追了上去,“哥哥,直接去旅馆吧?”

  “……住口!!”

  今天等待着他们的,又是怎样的冒险呢?

  ——正文完——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眠 | Powered by LOFTER